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 燃起区域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2022-05-10 23: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5月8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待常益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湖南省内14个市州,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线路长约64.2公里,共设益阳南、宁乡西和长沙西3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正线桥梁和隧道43座,桥隧比高达79.5%,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

目前,常益长高铁益长段站前、站后工程已基本完成,四电设备和接触网已全部进行了带电试验,静态验收也已完成。 

笔者认为常益长高铁,对于经过的三省来说如同“及时雨”一般。常益长高铁网络进行区域整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是对于各地政府有益处,也为之前没有通高铁的沿线人民群众带来安全、快捷、舒适的高铁。从整体来看“米”高铁网络的成型,从“四通”升级到“八达”。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全线建成后,湖南省14个市州将实现全部通高铁目标,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乃城市发展之命脉,拥有了铁路交通,城市才有机会不断高速发展。但是这些都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努力,让高铁从无到有、从学习到自主、从追赶到领先、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笔者相信广阔的神州大地上会随着一条条高铁的建设,会让人民生活更加舒适便捷,让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