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失“粮”机,铁路畅通运粮大通道

2022-05-10 23: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5月7日,地处梅集线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化车务段驼腰岭车站货物4道内整齐地停放着27辆散粮车,线路旁的货位上、雨棚下、高低站台旁堆码着待运的玉米。(人民铁道网)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近几年,铁路运输从以煤炭、金属矿、粮食、化肥农药、石油等大宗物资为主转变为“全品类”服务;从单一的“货物运输”到接取送达一条龙的完整物流服务;从客户营业厅申报“请求车”到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在95306平台便捷发货,这些改变不仅大大加快了铁路货运发展,也彰显出铁路部门持续提升运输供给保障能力的“铁担当”,奏响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最强音。

从社会的需求出发,急农民所急,给企业所需,是铁路部门在这个夏粮收获季节的一大特点。数千亿顿的粮食产量,在短短数月内确保粮食收割、运输、储存等一系列任务的完成不是一件小事,特别是运输这个环节,既影响收割节奏,也影响着储存效率,因此,铁路部门及时贴合社会和企业运粮需求,为其提供优质的运输,真正做到为农民和企业 “挑担子”

主动承担社会运输责任,充当社会运转的“润滑剂”,让社会“跑起来”,主动让利,让农民和企业在困难过后肩上的压力“小起来”。今年不同于往年,疫情突如其来,社会经济发展低迷,企业资金需求紧张,对于粮食企业来说,更需要铁路部门主动让利,帮助其度过困难时期,让企业和农民“轻装上阵”,不用害怕资金问题,可以说这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正是铁路的最珍贵的品质。

     民以食为天。铁路部门回应民生关切,多种举措、多管齐下保障运粮通畅,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米袋子”。铁路部门注重提升运输供给保障能力的“铁字号”招牌,将持续以“保障民需”为弦,奏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最强音。(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