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书写新时代国际友谊新篇章

2022-05-09 20: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日,中老铁路首趟冷链水果专列从中国磨憨口岸发车,前往云南昆明,再分发至广州、重庆、上海等地。这是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首次采用公铁联运、冷链集装箱“一箱到底”的方式运输新鲜水果,丰富了冷链跨境物流模式。

中老铁路开通以后,历经为期五个月的平稳运营,中老铁路在国际物流大通道中已占有重要地位。从第一个月的17万吨货运量增长到第五个月的110万吨,跨境发送货物累计超50万吨,货物品类也从开始的橡胶、化肥扩展到电子、通信、鲜花、汽车等一百多种,切实的改善了多个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为老挝按下了繁荣致富的启动键。

目前,中老铁路磨憨口岸进口粮食、水果等货物的指定监管场地建设申报已经批复,待建成投用后,进口农副产品就可以通过中老铁路全程运输,运输效率还将大幅提升。届时,老挝、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的粮食、水果可以更加便捷地通过中老铁路运输,销往国内市常

确保中老铁路畅快运行,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会同老中铁路公司深入研究,科学分析出各地区旅客出行及货运需求,不断增加运力投入,统筹运输组织,促进货物运量稳定发展。尤其是今年四月份以来,中老铁路承运的跨境电商货物不断增加,此类电商货物品类多且时效性强,通过“澜湄快线+跨境电商”的新型运输模式大力推进,提高运输时效,使得货物运量强劲增长。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259.2万人次、发送货物139.2万吨。铁路部门管好用好中老铁路,充分发挥辐射效应,造福两国人民。这条开通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的新通道,飞跃连绵的千山万水,穿梭在国与国之间,支撑起“新丝路”的繁华。寄托着中老人民的友好情谊,书写新时代国际友谊的新篇章。(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