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车书写中国高铁完美答卷

2022-05-09 20: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该车作为高速动车组新技术验证平台参与CR450动车组研制先期试验,实现明线上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70公里,创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

众所周知,交通建设是具有基础性、服务性、引领性、战略性的产业,也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从蒸汽到内燃时代,再到电力最后到现如今的高速动车组时代,这一步又一步的发展离不开日新月异的科级创新。

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正是中国高铁从无到有、高速发展的真实写照。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高铁过硬的先进技术;一步一个脚印,中国高铁的发展先后经历了预备阶段,过渡阶段,快速铁路阶段,到现在的高速发展阶段。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逐步成为世界铁路的“领跑者”,实现华丽“转身”的背后,折射出大国崛起的铿锵步伐。如今,“贴地飞行”的高铁拉近了时间与空间距离,点缀着人民的出行方式,并持续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方向坚实前进。

中国高铁技术的创新是中国“最强大脑”的产物,从引进国外技术“跟跑”,到消化、吸收先进经验“并跑”,进而在关键领域自主再创新“领跑”,走出了一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传奇道路。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