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创新运输方式,单月货物发送量创新高

2022-05-08 19: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日,央视网消息:4月份以来,各部门都采取有力举措疏堵保供。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国家铁路4月份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长10.1%,4月单月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4月份,大秦、唐包、瓦日、浩吉铁路等主要货运通道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9.4%、26.2%、24%、49.5%。同时,实施精准保供,对防疫、涉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其中,全长1800多公里的浩吉铁路,承担着把内蒙古等地的煤炭输送到湖北、湖南、江西等能耗大的省份,枢纽站靖边东站4月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达93列,充分发挥“北煤南运”的大通道作用。

“十四五”以来,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不断优化,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其中,货运量提升的背后是不断延长的铁路线,全国铁路新开通货运营业里程1.1万多公里。

都说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4月份,国家铁路发送化肥、农药、种子等涉农物资603万吨,同比增长47.6%;加大上海、吉林、香港等重点地区保供力度,运用定制专列、高铁车厢、行李车等多种方式,快速高效运输各类重点物资;继续实施电煤保供行动,先后下达4批保供调度命令,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12.1%,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达28.6天,保持较高水平;保障重点企业原材料、产成品运输,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国内大循环。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我们看到铁路货运部门充分发挥铁路“先行官”作用,一边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一边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找准铁路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创新运输产品供给,努力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