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安全,远重于美图一张

2022-05-08 18: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 广州电务段 温韬

近日,一名网友在铁路线上拍照并发至网上,对此铁路警方迅速查明照片拍摄地路段位于宝成铁路上行528公里400米处(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东林镇),锁定嫌疑人为郭某某(男,26岁)和李某(女,21岁),并传唤两人到公安部门接受调查。铁路警方介绍,铁路线上取景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为了自身和列车的安全,请严守相关规定,切勿在钢轨上行走、坐卧、逗留,更不要为求“爆款出圈”,在铁路沿线拍摄照片、视频,视安全为儿戏。对违反相关法律的,警方将依法给予处罚。(中国铁路 2022-05-06)

以运行中的列车为背景的拍照,是在“拿生命开玩笑”。这并非危言耸听。一旦发生列车刮擦人体事故,往往是后果惨烈。摄影师是为了经济利益,拍摄所谓“炫酷、高级”的照片,罔顾法律法规;参与拍摄的人员要么蒙昧无知,要么心存侥幸。这些行为,都是不可取的,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拿命去拍美照”,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更有可能对行车安全、对他人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任何对美的追求,都应该在遵纪守法、爱惜生命的前提下进行。请大家一定要懂法守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再去拍美美的照片。不管是自身的生命安全,还是列车上乘务人员、乘客的生命安全,都要重于一张所谓的“美图”!(中国铁路广州局 广州电务段 温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