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 新功能上线:“掌中宝”带给民众新便利

2022-05-07 21: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近期,铁路12306APP又上线了一个方便实用的新功能。旅客们通过12306不仅能买火车票,还能购买汽车票,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实现火车和汽车的一站订票,接续换乘,旅客下火车后的出行同样“有着落”,不必再单独寻找当地客运站的网络购票渠道,免去跨平台订票的麻烦。(澎湃新闻)

对于12306网站,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自2010年12306手机客户端上线以来,已经完成了多次升级,目前可以在网站上订票、退改签、查询信息,以及“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12306网站一次次升级改版,功能布置更为科学合理、页面设计更为友好清晰、订票过程也更为简单,并延伸了售票时段,提供24小时的退款业务,便于乘客快捷退款,一直到现在的高铁公路同平台订票,一次次的升级改革,网络订票逐步变成旅客群众买票的主要途径,彻夜排队等待买票的现状已然变成了历史,旅客购票更加方便快捷。

铁路部门一直不断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如今12306累计注册用户近6亿,年售票40亿张,功能完善的中国铁路唯一官方互联网售票系统,也是铁路服务客户的重要窗口。在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渠道,完善个性化服务举措,优化12306网站平台功能,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等基础上。此次增加公路订票服务,将利于旅客减少换乘时间,满足旅客“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新动作频出,跟体现了铁路紧贴市场需求、解决现实发展的创新意识,更体现了铁路围绕民众所盼、践行优质服务的宗旨意识。铁路12306购票软件,更是为民众提供了便利购票的“掌中宝”,虽然产品不可避免有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但是 贴心的服务不仅与技术不断更新改进息息相关,更与铁路人用心用情的服务态度离不开关系,把旅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对待。这一为民、便民、利民的尝试定会成为民众“心头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