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发展两不误,铁路货运再提速

2022-05-07 21: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 佟明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日均装车18.26万车,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同时,国铁集团实施精准保供,对防疫、涉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途中运行盯控,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

疫情就是命令。在持续发生的疫情过程当中,始终有这样一支支生力和保障大军在背后默默支持,为了抗疫工作早日能够取得成果,为了让千家万户能够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为了企业生产活动持续不断,铁路和相关运输部门始终坚守岗位,重任扛在肩上,把抗疫工作中的运输保障视为“生命线”,战斗和坚持在第一线,为上海等疫情爆发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铁路作为货物运输的主力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防疫、保供物资运输的重任,用“铁”的担当保障抗疫一线物资、民生物资供应及时到位。为满足临时性、紧急性、大批量抗疫物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在北京至上海间每天开行固定循环特快班列、在广州、成都至上海间开行集装箱快速班列、点到点直达列车、海铁联运班列等方式开行列车,满足防疫、生活保障物资、政府捐赠、民生保障、生产企业或社会物流整列运输需求。另外还推出了高铁快运、普通快运、冷链运输等多种快运服务,可实现门到门或站到门、门到站运输。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事实上,疫情期间铁路经营面临巨大压力,但铁路部门总是迎难而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俱进,让出行体验更美好。如今走进火车站,踏入列车车厢,旅客们可以欣喜地发现处处都有疫情防控人性化、细节化、温馨化的设施设备,自助口罩售卖机、自动消杀机器人、全自动寄存行李的储物柜、刷健康码就能出站的自动闸机,不管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服务,铁路部门坚持做到与时俱进,就是为了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科技日新月异,时代在变,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从未改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人民的钢铁长城。在全国人民共同奋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200多万铁路人默默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示了铁路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品格,向社会传递着铁路人的温暖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