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中静待花开

2022-05-07 20:5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自4月28日启动,至5月5日结束为期8天,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各地铁路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输组织和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上,确保了“五一”期间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受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影响,全国多地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陆续有城市进入静默状态,为全面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国民相应号召非必要不出门,最大限度减少风险人员输出。离开居住地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别地区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况且,现在各地联动机制高效运作,严格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制度,严禁发热、黄码等旅客乘坐交通工具出行,在很大程度上也约束了出行的需求,事实上,仅就铁路而言,2022年的“五一”估计是最为冷清的一次了,客运发送量不到高峰期的临头,但是,只要人民有需要,钢轨上的列车就永远不会停!

我国是全球疫情防控做得最好的国家,我国的举国体制,使得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最大的保护。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同样也是疫情防控的晴雨表。在疫情防控的二年多时间里,铁路运输经历过客流汹涌,也遭遇过门可罗雀,在常态化防疫的前提下,铁路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统筹安排运输资源,科学布置运力运能,业已习惯了在困局中求生存,在僵局中求突破,中欧班列就是一个很多的例子。不断总结经验,在为人民服务和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寻找最佳契合点,拒绝向“躺平”靠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民众、增运增收、协作发展的道路上,朝着“回稳向好”稳步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2022年,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经营活力和影响力也将持续增强,铁路务实态度下所体现出的大格局、大情怀值得令人称赞。

尽管新冠疫情被彻底扑灭的时间表还无法确定,“五一”之后铁路的客流将呈现如何的波动也在未知之数,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列车奔行在钢轨上,输送的不仅是人员和物资,传递的更是希望和美好。铁路的坚守终将迎来盛开的鲜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