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中的“多面手”护航汛期安全

2022-05-07 20: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谭贤

随着汛期临近,大部分铁路局已进入汛期,塌方落石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地质灾害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各铁路部门组织有关人员,对本单位防洪工作开展平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处所要彻底整治。为此很多铁路人的另一个身份也慢慢浮出水面。

      细致入微现场调查员。汛期临近铁路道床内部存在垃圾,堵塞排水。铁路线路护坡存在小规模损毁,路基边坡被雨水冲刷,损坏的可能,桥涵设备存在损坏等现象。因此,“现场调查员”的工作格外重要,定期对防洪重点区段调查备案,有利于及时,有效的发现安全隐患,做好防洪数据库动态信息更新,为后续开展防洪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恪尽职守天气检测员。及时的掌握每日天气状况,雨情,水情,库情变化做好预报预警,暴雨防范工作。在遇极端天气时,提前做出解决方案,消除列车运行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持续稳定。

      飞檐走壁攀岩者。列车往往穿梭在山区之间,虽有优美的风景相伴,但同时也暗藏“危机”。山体当中,由于风吹日晒雨淋,山体的石灰岩结构稳固性会降低,这时,这群勇敢的攀岩者就要背负工具,攀岩各个山体,清除山上的危石。确保不会因山石等物滑落危及行车安全。

      这些勇敢,细心,有责任心的铁路人建立了安全的环境,确保旅客平稳出行,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为铁路安全有序的发展保驾护航。(长沙南站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