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铁路交出合格答卷

2022-05-06 23: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据媒体报道:4月28日至5月5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881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96%;日均装车18.19万车,较去年同期增长6.55%,其中4月29日,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完成46704车,刷新历史纪录;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475.7万人次。

面对疫情复杂严峻形势,铁路运输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些成绩来自于铁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落实“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来自于铁路部门各单位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措施的落实,来自于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拼搏奉献的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他们完美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合格答卷上书写着坚守。越到假期越要忙,这是铁路部门多年总结出来的一条基本规律。“五一”假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外出旅游赏景,举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但对于铁路人来说,这个时段他们是服务者,是保障队,只有他们的岗位坚守才能更好换回万家人员的幸福时刻。节日期间,在川藏铁路施工现场,我们看到广大铁路职工大力发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精神和作风,他们无怨无悔,坚守第一线,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控,不断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性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生态环保措施,为高质量推进这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而努力奋斗。在车站疫情防控一线,为做好车站源头的杜绝,更好的保护旅客生命健康安全,他们从容应对,科学施策,从消毒到通风,从体温检测到查验各类证明,从引导乘客进出站到帮助弱势群体,可以说他们不仅仅筑牢了一道疫情防线,更是践行着铁路为民的初心本色。

合格答卷上书写着担当。在“五一”假期期间,我们看到铁路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深入管内一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客货运输、设备设施检修养护、防洪防汛、应急处置等工作,带领广大职工拼搏奉献,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广大职工继续奋战在铁路一线,在货物装卸现场,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调车员来回地走动着,密切地观察着,对讲机内那刺耳的呼喊声,让货场的气氛显得更加浓烈;在线路整修现场,线路工们时而整治钢轨的水平,时而端正钢轨的方向,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场面,让人对这群特殊劳动者的敬意油然而生。他们只是“五一”期间众多铁路工作者奋战一线的缩影,还有更多向他们一样的铁路人在各自不同岗位上正努力地工作着、奉献着。这些都是担当者的集中表现,为了保障好“五一”假期顺利、安全、高效,他们的付出是光荣的、值得肯定的、让人欣慰的。(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