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合铁路项目深化成本管理 提升经营质效

2022-05-06 23: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黄超全)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上场以来,在经营成本管理中,采取积极心态、明确目标、管理时间、持续学习和快速行动的“五效”管理,念好“深、严、细、全”四字经,进一步增强全员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经营质效。

项目部从源头抓起,在材料、配件管理上做文章,要求材料员到现场了解材料计划使用情况,做到计划与现场使用相符合,形成反馈闭合管理。加强对大型材料、机电配件、专用工具等使用管理,切实将材料计划指标进行层层分解,杜绝浪费和丢失现象。

加大挖潜降耗、修旧利废力度,对废旧材料及时分类、整理,将可修复的设备及部件及时进行修复,对待报废的设备、部件及材料,组织相关单位、专业人员进行鉴定,并对报废的设备、材料可重复利用的部分进行改造加工,力求做到物尽其用。

在成本分析会上,项目常务副经理王璞平强调,一是保证原材料的供给及原材料的质量,保持稳定的生产,提高产量;二是各现场班组严格卡控隧道超欠挖,中心试验室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优化配比,提高水泥强度,不仅要降低成本,而且要保证实体质量;三是管理车辆严格卡控,合理调配现有资源;四是降本增效,点滴做起,此次会议将“开源节流”,对成本费用实施精细管理,做到消耗有定额、质量有检查、成本有核算、阶段有分析,使成本控制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实现有效的成本控制,最终提高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