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货运的魅力,贸易互通的新格局

2022-05-06 23: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2022年4月22日10时1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中老铁路(沈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满载着25个集装箱的机电产品、日用百货和汽车配件,从中国铁路沈阳局虎石台车站诚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专用线缓缓驶出,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开往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东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成功开行。

老铁路开通后,昆明至普洱从原先的4个小时压缩至的两个半小时,中老铁路贯穿了云南中南部,再加上安全、绿色、高效、便捷的运行环境,成为了沿线民众春运出行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如今,中老铁路首趟国际货运列车正式开行,其背后笔者看到的更多是因为中老铁路的服务,正是铁路部门的热情服务打动沿线的企业。这不仅推动了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更是把中国和老挝紧紧串联在了一起,为了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中老这种通过铁路互相连接、互相往来从而互利共赢的新方式将激励与周边其他国家间的相互合作。

目前国内的铁路交通运输业的企业改制工作正处于发展阶段,原先单一的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前铁路运输业发展的速度和要求。当前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放开,铁路运输行业投资主体已经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股份制的混合型经济形式已经逐渐在铁路运输行业逐渐形成。在这种趋势下,铁路收入的基础工作逐渐呈现出复杂化的倾向,高效率的基础工作的完成是保证现代铁路运输收入有效管理的基础,对于控制铁路运输企业能否高效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相信铁路部门会鼓足干劲,继续加快实施货运增量,紧贴市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也祝愿铁路货运再创辉煌,再攀高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