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1”岗位坚守,诠释劳动者的美

2022-05-04 23: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人们在尽享惬意的“五一”假期之时,集团电务系统、供电系统的职工们,默默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行,用坚守诠释着劳动最光荣,他们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信号设备良好运用及行车安全,广州电务段广州南列控车载车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节假日期间,广州南列控车载检测工区提前做好检修日计划,做好动车组二级修全面整治工作,结合春季设备整治工作,对管内102量动车组进行深入排查,对机柜内部进行了深度灰尘清理、数据下载、司机室摄像头、列车监控DMS等重点项目的差缺补漏工作,确保所有动车组零故障出库率。(摘自:广州铁道)

“五一”小长假假期,当大多数市民在享受假期休闲的时候,在铁路一线有这么一群平凡的铁路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全力以赴为我铁路发展和旅客平安运输贡献自身力量。

在铁路看似平凡的岗位,平日那些不被人关注的普通铁路人的岗位生活到底又是怎样的呢?铁路人的工作是那么的辛苦,存在无可预知的风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酷暑严寒,都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冬天寒风刺骨,他们依然要在凌晨进行天窗作业;夏日炎炎烈日,他们汗流浃背,却依然要在线路_上抢修。一.年四季,依然在那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着。就为了那一份份的执着而坚守着岗位,无论中国铁路怎样发展壮大,但铁路人的精神和灵魂永远不会改变。也许每个人对于社会的贡献不同,人人都想有大作为,可做一个平凡的人干着平凡的事才是踏踏实实的为着祖国为着白己做贡献。

为了保证旅客安全踏上回家路,无论是除夕夜、元宵节,还是劳动节、国庆节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默默地藏在心底,站好每班岗,完成每项任务,做好旅客服务-------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铁路人来说,节日往往是工作最繁忙,压力最重的时候。但是为了让旅客能够平安出行,顺利到家。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在他们心中,只要能够让千千万万旅客高高兴兴回到家,与家人团聚过上一个幸福,劳动节,铁路人的坚守与付出就是值得的,他们用自身坚守展现最美劳动者的伟岸身影。(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