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赋能,国际贸易通道作用凸显

2022-05-04 23: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五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五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第一个月17万吨增长5.5倍;发送旅客超270万人,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老挝段31.2万人。(中国日报网2022.05.04)

老挝作为我国西南边陲“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因为其国土面积80%都是山地和高原,交通不便成了制约老挝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开通运营至今的中老铁路,使老挝从“内陆国”变成了“陆联国”,串联起一条国际贸易的大通道。

中老铁路,是一条风景如画、优质旅游的绿色通道。中老铁路连接着老中及相对更富裕的东南亚国家,开通运行以来,客货运的不断增长,打破了老挝发展的“瓶颈”。前往老挝琅勃拉邦的世界文化遗产、万荣的美丽山水、万象的名胜古迹,以及我国“原生态”风貌的西双版纳风土人情、普洱的原生态茶园,都是世界游客争先旅游的目的地。随着中老铁路“澜沧号”穿梭在中老两国之间,实现了沿线的民众“早上云南喝早茶,晚上老挝吃烧烤,云南高铁说走就走”的美好愿景。如今,“澜沧号”动车组飞驰更加惠民生、促经济,中老铁路正载着人们加速奔向幸福生活。

中老铁路,是一条互惠共赢、促进贸易的黄金通道。中老铁路的运行,促进该国与中国及东盟其他国家间的贸易和人员往来,为沿线民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老挝的橡胶、化肥、百货,中国的电子、光伏、通信、汽车等商品“互通有无”,一派熙熙攘攘的繁荣景象。同时,中老铁路自身的运力优势,也将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因串联起中老两国的广大区域,其辐射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实现区域贸易互惠双赢的局面。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是区域内国家互联互通创造新机遇,开通5个月以来,实现客货运增势的不俗表现,未来它将是沿线、国家间民众心中的幸福列车,迈向美好明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