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4”青年有担当,立足岗位展作为

2022-05-04 23:0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如网般密织,复兴号列车纵横驰骋。在万里铁道线上,无数青年榜样熠熠生辉——他们创新实干、精益卓越;他们无私奉献,心系祖国。铁路青年满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情,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宏伟使命。202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国铁道团委决定授予李享涛等9名铁路青年第二十一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据了解,“铁路青年五四奖章”是全国铁道团委授予铁路青年的最高荣誉。授予这些优秀青年“五四奖章”,是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摘自:中新网)

穿越岁月峰头,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回首100年前,中国铁路工人始终是工人运动的主要力量。进入新时代,新一代的铁路青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中国铁路的新一代青年用自身的坚守展现五四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展作为.

美丽绽放于瞬间,高尚在于长期坚守,平凡方能彰显伟大。在今年的报告会上的宣讲人有的讲述他人的故事,有的讲述团队的故事,语言生动朴实,但字里行间无不诠释着“忠诚、坚守、担当”的职业精神。他们分别是:坚信只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工作,就要确保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一线的最美信号工刘博;只要职责需要,就不怕苦不怕累,誓要做好“基层一块砖”的车辆质检员黄望明;只要旅客有需要,就义务反顾的向前的客运工作人员张润秋……。他们都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英雄”,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勇挑重担、献身事业,用行动彰显了铁路人为社会和谐发展、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折射出对人生、对理想、对事业的忘我追求。

因为选择铁路这个职业,就决定了我们将远离喧嚣世界,平淡繁琐,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个中辛苦、清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只有自己的亲人知道。“最美铁路人”是我们铁路系统中的楷模,他们的事迹将为我们注入乐于奉献、勇创佳绩的强大正能量。(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