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向着幸福方向出发

2022-05-04 22:4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企业运输需求,“一企一策”制订货物运输方案,加强电煤、春耕物资、重点建设项目原材料、粮食和防疫重点物资运输,全力保障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发挥95306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线上办理优势,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人民铁道网)

国无农不稳,民无粮不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东北作为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疫情之下粮食基本盘稳不稳,事关“中国饭碗”的大局。

“插秧专列”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在春耕备耕中借助交通的力量,不仅是为了应对疫情造成的特殊影响,也是推动今后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农民增收的创新之路。通过优化运输组织等手段保障“三农物资”及生产人员的运输,确保春耕物资的运送无损坏、无短少、无积压,一系列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犹如“及时雨”,不仅带领农户增收,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铁”的保障。

近年来,以铁路为代表的交通运输企业针对线上需求实行优先订车、优先受理、优先上货、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五优先”政策,源源不断的物资供给,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解农民之所忧,确保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绿灯”,让亿万农民吃下“定心丸”,让幸福的田野升腾起无限希望。

      中国铁路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铁路的身影。只有人民富起来,国家才会富起来,只有人民幸福了,国家才会走向繁荣昌盛。中国铁路会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首要发展方向,助力农业发展,助力中国实现伟大复兴梦。(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