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通车充满期待

2022-05-04 21: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4月26日8时整,55301次试验列车从襄阳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郑渝高铁襄阳东至巴东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至此,郑渝高铁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郑渝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通车后,郑州至重庆无需再绕行西安、成都,通行时间将压缩至4小时左右,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 

在中原大地上,有举世闻名的名胜古迹,气势磅礴的名山大河,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丰富多彩的中原文化。中国七大古都,河南占有洛阳、开封、安阳三个,以古(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等古文化)、河(黄河)、拳(少林武术、太极拳)、根(寻根觅祖)、花(洛阳牡丹)为特色的旅游资源,是河南旅游业发展的一大优势。

群山万壑,大江奔涌,万里长江穿境而过,形成了长江上游秀美的山水之城。作为巴渝文化的发祥地,重庆是一座拥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交相辉映,文化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 

襄阳因地处襄水之阳而得名,已有2800多年建城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楚文化、汉水文化、三国文化在这里孕育兴起,襄阳古城、古隆中、唐城、鹿门山等景区久负盛名,刘秀、诸葛亮、孟浩然、米芾等历史名人辈出。

“郑渝高铁”通车充满期待。全线通车后,郑州至重庆无需再绕行西安、成都,通行时间将压缩至4小时左右,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