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麻城中韩铁海联运专列的开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04 21: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娟

 4月26日12时23分,满载2200吨石材的79374次集装箱班列从麻城车务段宋埠站开出,班列抵达宁波后,换船运至韩国。这是麻城至韩国铁海联运的首发列车,标志着麻城至宁波出口韩国的“铁海联运”运输通道顺利打通。

      麻城中韩铁海联运专列的开行,为湖北省发展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专列开行将货运周期由2个月缩短至30天左右,节省40%左右的运输费用,为中西部石材产区发展,提供了良好经验,同时将大幅提升麻城交通运输能力,更加彰显麻城交通优势,对建成大别山交通枢纽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麻城中韩铁海联运专列的开行,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铁海联运辐射黄冈全市乃至湖北,让更多大别山企业产品到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运输通道更加通畅便捷,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推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届时,必定为内陆城市带来更多发展的机会,也会让许多内陆城市成为开放的新高地,这将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为更多中西部地区的城市走向开放前沿提供机会。

      麻城中韩铁海联运专列架起了国际合作互利共赢新的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更多动能,打造中韩友好合作新格局。(曾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