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未来可期

2022-05-04 21: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4月28日14时,首趟检测列车从湖州站向南驶出,沿着合杭高铁湖杭段驶向杭州,对该条高铁新线进行综合检测,这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合杭高铁,由河南商丘站引出,经安徽亳州、阜阳、合肥等地区,在芜湖跨越长江,引入杭州站,正线长度约795公里,其中安徽、浙江段新建线路长度5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十三五”期间我国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时速最快的高铁。

合杭高铁线路开通以后,将缩小浙江省个区域之间交通距离,以及各市各区之间的经济差距,以优势资源、人才优势来引领长三角范围内全领域协同发展;合杭高铁连通太湖湖区与钱塘江水系,即可充分将当地旅游资源连成一片,以便捷的交通弥补区位距离上的不足;同时,该线对完善快速客运网络,实现客货分流运输,释放既有铁路货运能力,加强中、东部经济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合杭高铁,将打通“古徽州”文化旅游道。合杭高铁是一条穿越无五千年文明的高铁线,坐着高铁去旅行,去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终点,而是路上的风景,沿途风景足以让你惊艳。合杭高铁的沿线城市中,以商丘为代表的河南各城市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当今世界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古需遗址;以亳州为代表的安徽各城市,是淝水之战的古战场,中国豆腐的发祥地,这里的花戏楼砖雕木雕惊绝天下;沿线至“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杭州不仅有闻名世界的西湖,更是良渚遗址的所在地,这里被誉为体验和感悟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场所。

合杭高铁,未来可期。飞速奔驰的列车,好似载着皖北人民热情期盼的心,驰往新时代的未来,为美好“蓝图”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