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芳华

2022-05-04 20: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学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号召青年人要不懈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后,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学习历史后,更要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四精神凝聚的青春力量,赓续在中国青年人的血脉之中,跨越百年依然历久弥新,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当下,时代召唤着无数铁路青年立足本职,用奋斗的身影书写着自己的绚丽青春,承担着铁路运输大动脉,展现着最美的铁路人姿态,让青春在岗位上闪闪发光。这种青春,必然能够引起更多人内心深处的共鸣,激发广大青年继续奋发向前。

牢记使命是铁路青年不变的主基调,以责任与敬业点亮青春之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做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在工作中淬炼初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筑牢思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承载着铁路事业发展的未来,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自己无愧于时代赋予他们的重担。

坚定信念是铁路青年不变的主旋律,以奉献与担当奏响青春之歌。在上海疫情防控中,铁路青年团员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一线。有用小程序持续优化居民取药配药手续的郑健玮,有蹬着电动三轮为上海“输血供氧”的33名铁路青年,他们勇于迎难而上、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前线,用生命守护着他人的安全,让五四精神在“疫”线中熠熠生辉,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时代在变,然而青春的真谛却是不变的。铁路青年将紧跟五四精神的指引,在万里铁道线上,以坚定信仰力量激励自己奋勇向前,推动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滚滚向前。(裴学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