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是铁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

2022-05-04 20: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在集团强局建设的新征途中,既有一往无前、奋勇当先,激励并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最美铁路人”“最美广铁人”“广铁榜样”,也有扎根一线,在平凡岗位用自己的干劲、闯劲、钻劲,为强局建设默默付出的“岗位之星”。(5月2日广州铁道)

       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底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人民群众安全需求增加,安全是人民群众的最基本需求,没有安全感作为基础和保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不复存在。铁路作为全国的交通大动脉,维护列车运行安全就是维护最广大旅客的根本利益,在这个人命关天的大问题上,不能放松警惕,铁路企业的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铁路企业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为基础和保障,铁路发展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发展成果也难以长久维系,要想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没有安全做基础,就会成为“空中楼阁”。在企业内部完善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细则,做到有奖有罚、奖惩分明,充分调动每一个员工的积极性,才能进一步促进铁路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十围之木持千钧之屋,五寸之键制阖之门。”抓安全要抓在关键处、必须踩在点子上,才能干出高效率,每一个铁路员工在思想上要“绷紧安全弦”,在工作中要“拉满安全弓”。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确保见到实效。铁路各级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岗位实践为重点,组织员工围绕规章相关的知识、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为铁路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安全生产是铁路企业的命脉,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不断汲取以往各类事故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生产和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作为代价这一理念,切实努力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