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2022-05-02 22:0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依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伟大。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广大铁路职工或在熙攘人群中忙碌,或在幕后岗位上坚守用辛勤劳动,为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更加畅通的物流服务挥洒着最美的汗水。

今年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于4月28日启动,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虽然客流总体将处于低位运行状态趋势,假期出行人员并不是很多,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依然坚守在运输的每一个环节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平安健康出行,确保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保供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客货运输畅通。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灵活服务旅客出行需求。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落实保通保畅措施,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动态了解需求,保障运力供给,开辟绿色通道,畅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类物资快速送达,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丰富百姓的餐桌、衣着、家电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好百姓们的“菜篮子”与“饭碗”。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奋斗是最美的色彩,劳动是奋斗者最美的底色。铁路工作人员用坚守岗位诠释“劳动最光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运输安全、旅客服务、设备检修、线路巡查、应急防汛等各项工作。挺起钢铁脊梁,忠诚坚守、拼搏奉献,坚决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坚决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致敬每一位默默无闻、尽心尽责的铁路人!(林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