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客货双赢”

2022-05-02 22: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陶杨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4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39.6万人,开行旅客列车5084列。5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0万人,开行旅客列车4737列。各地铁路部门强化防疫措施,推行无接触服务等举措,保证旅客出行顺畅。

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大力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将线路能力、机车车辆、人员力量等资源向货运系统集中,加大运力投放。对防疫、涉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精准保供,加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国际列车运输组织,发挥国际国内协调机制作用,强化国际铁路合作,加强国际联运,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机辆等各专业工种“大联动机”的优势,优化运输组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砥砺前进、名族复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积极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科学掌握运力资源,打通运输服务,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举一措彰显着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铁路始终和人民紧紧的在一起,铁路彰显着国企的责任和担当,铁路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勇挑重担,奋勇当先。(邹陶杨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