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绘就八纵八横“锦绣图”

2022-05-01 23: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凯

4月26日8时整,55301次试验列车从湖北襄阳东站缓缓驶出,郑渝高铁襄阳东至巴东段正式启动试运行。至此,郑渝高铁新建线路全部进入试验阶段。

随着时代的发展,全国各地的联系越加紧密,出行的方便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高铁对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郑渝高铁开通在即,郑渝高铁是襄阳东至万州北,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全程3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重庆市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与成渝高速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共同构成成渝经济区“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全线通车后,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我国长达百年来的接续奋斗,我们的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给国民的承诺,并为之奋斗的前进方向。科学完善铁路交通网,为国家整体战略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铁路建设为国为民,不仅能让我们出行更方便,也在国家经济建设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