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泰国际冷链专列首次开行

2022-05-01 23: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4月21日11时,满载着麦芽、蔬菜、糖果等食品的“湾区号”中老泰国际冷链专列从深圳平湖湖南铁路物流园驶出。(中国铁路)

随着2021年底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这条连接东盟国家的“金钥匙”,承担起推动两国发展的经济之路、友谊桥梁。4月21日开行“湾区号”中老泰国际冷链专列从深圳平湖湖南铁路物流园搭载1120吨货物,五天后抵达老挝,七天后抵达泰国,再装载泰国优质水果往返。“湾区号”的首发在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地区之间打开了一条互联互通、共赢发展的全新运输通道。

中老泰国际冷链专列的发行,能够将老挝、泰国的优质资源和我国互补,将中国优质的果蔬与东南亚的热带水果带给两国人民。国际冷链专列对于铁路运输品质是一次极大的考验,运输所用集装箱均经过多次风险研判才能够上线,只有不断提升运输条件,铁路跨境货物运输才更能保障货物的时效性,为两国民众带去福利。

“湾区号”冷链专列是一次铁路运输新的开始,随着国际经济贸易的不断往来,跨境运输将更加被需要,国际冷链运输也将更常态化走进人们的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铁路国际冷链运输服务更深更广,在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提供了一条方便、快捷、可靠的进出口物流新通道,也打造出一张优质的国际专列名片。(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