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郑高铁濮阳段的锦上添花

2022-05-01 23: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凯

4月29日,随着G55304次试验列车从郑州东站准时发出,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通车运营开启倒计时。济郑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撇”。济郑高铁濮郑段正线全长197.2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7个车站。

河南与山东相邻,由于两地之间的铁路交通并不方便,通过乘坐普通列车需要7小时,而济郑高铁的连接,改变了两地同行效率低下的尴尬状况,让沿线民众出行更便捷,也是拉近两地人民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同时也的满足了沿线人民的出行需求,人民群众的出行幸福感得到大大的提升,济郑高铁濮阳段也将会成为为沿线人民量身打造的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路”。

济郑高铁濮郑段的通车后,将填补豫东北地区高铁的空白,让濮阳、内黄等市县拉入郑州1小时经济圈,也将对完善全国路网结构,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承载着沿线人民渴望已久的高铁梦,在不远的将来,各地人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去领略伟大祖国的打好河山。同时本人也相信,济郑高铁在现代化城市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展翅高飞,振臂前行,也定能淬炼成为中原大地上那颗最为闪耀的“龙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