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翻山“粤”岭,共同守“沪”

2022-05-01 23: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4月15日5时58分,载有32车援沪生活和防疫物资的X8607/8608次班列由东莞市常平站缓缓驶出,于16日顺利抵达上海局集团公司闵行站。(广铁头条4月22日)

据了解,这近700吨援沪民生物资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根据疫情需要而专门采购,物资中有大米、牛奶、果汁、矿泉水、牙膏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部分防疫物品。广州局 集团公司在接到物资相关信息后,根据“特事特办,特事优办、特事急办”的原则,积极与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做好对接,优先安排车辆配空,调配专门力量进行物资装卸,全力以赴加强运输组织工作,紧密协调好各环节,确保援沪民生物资尽快送达。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这个时候首当其冲,这才是抗击疫情的最佳方式,而铁路运输所特有的高效,安全,大运量等特点,在防疫物资运输方面发挥出举足轻重的运输价值是有目共睹的,一趟接一趟满载防疫物资的列车在万里铁道线上向着上海疾驰,既反映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克时艰的澎湃力量,在铁路的助力下,上海人民不仅仅是收到了看得见的物资保障,更感受到全国各地的温馨关爱与战胜疫情的希望。

面对广州疫情反扑和上海疫情严峻的时刻,作为铁路部门,“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越在紧要关头越要挺身而出。面对目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在历次战”疫”不断奋斗的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将不断进娶不遗余力得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诠释“勇担责任”和“冲锋在前”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行使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