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管春耕勤当先,铁路运输显担当

2022-05-01 23: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谷雨时节农事忙。正当全国各地扎实推进农业生产时期,广州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疫情防控时期的各种困难,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抢运春耕物资。自3月以来,卸车外省到达化肥6805车,确保农耕企业抢农时、抓田管、促春耕。(广铁头条4月29日)

据了解,4月21日8时至28日8时,广州局集团公司共向8个货运站办理分散卸车49批次,其中化肥农资等货物488车,集装箱化肥农资369车、篷车货物及农资67车、民生物资62车。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方便货主,快速收到春耕化肥时,广州局集团调度所与货运部、广州货运中心等部门,及时调整运输策略,及时掌握农用物资车辆到达的时间、去向,科学编制作业计划,并实行优先解体、优先计划、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挂运。并启动非正常情况下的卸车应急方案,发挥铁路调度指挥优势,将到达广东境内的货车车辆,在江村站开始解编,重新编组所有到达大朗站的化肥车,集中将重点春耕物资分运到周边具备怕湿货物保管条件的增城西、江高镇等货运站,全力畅通铁路运输和接卸通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不仅仅是松土犁田,播种撒秧。更多的是在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时,撒下希望的种子,好好呵护,盼秋收时分有一个好的收成。在广袤肥沃的土地上,大家相信,有了好政策,人勤地不懒,今年还会是个丰收年。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不等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铁路部门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工作,想货主所想、急货主所急,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春耕物资运输,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凝心聚力、奋勇攻坚,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彰显国企的使命和担当,赢得广大农户的信赖和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