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为美好出行扩能提质

2022-05-01 23:0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全国铁路于4月8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光明网)

纵观近年,铁路调图已是屡见不鲜,不时有新建的铁路线开通运营,但每一次调图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为百姓释放出的都是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笔者看出,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一如既往地积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的影响下,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未发生改变。

此次调图,在充分用好合武、合宁高铁连通湖北地区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的同时,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黄冈至黄梅高铁的联络线功能,进一步盘活中东部高铁网,增加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经由武汉至黄冈、黄冈至黄梅、安庆至九江、南京至安庆等高铁线路,安排开行武汉、宜昌至安庆、池州、铜陵、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动车组列车24列。由此看出,此次调图具有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科学制订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随着“八纵八横大动脉”以及各种支线建设的不断完善,铁路速度快、价格低、舒适便捷的优势赢得越来越多的出行旅客信赖。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使我国的铁路网进一步完善,必将更好地对区域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扩能提质。

笔者认为,在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是保障广大旅客出行的重要举措,而铁路合理安排调图能够在严格控制超员率的同时,尽可能运送更多的旅客,提升客运运力,为更多需要出行的旅客提供服务。特别是在“五一”小长假前夕,及时安排加开列车,提供充足运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更多的旅客可以顺利踏上回家之路。

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从严防控疫情,把牢铁路防疫关口,扛起防疫责任的大旗,从细节之处展示铁路担当,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走的了”到“走的好”,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懈奋斗着,调图,调的不只是线路,更调的是“人们铁路为人民”的担当和使命,这既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的责任,也是中国铁路一直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