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温铁路开启幸福新征程

2022-05-01 23: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中新网杭州4月29日电(郭其钰王丽琳)4月29日凌晨,在杭温铁路桐庐段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跨度长120米、重量超过7000吨的T构转体连续梁,在杭黄铁路上方“转身”53.4度,与两侧桥墩精准对接,标志着杭温铁路全线首座跨高铁连续梁完成转体,这也是杭温铁路最大的转体连续梁。(中国新闻网4月29日)

  杭温铁路全长31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起于杭州南站综合枢纽,经由诸暨站、义乌站、横店站(东阳南站)、磐安站(仁川镇)、仙居站、楠溪江站、永嘉站,终于温州南站。杭温铁路建成后,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促进了周边城市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周边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支撑,让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更近一步。

  杭温铁路是长三角、浙江省高速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便捷通道。杭温铁路建成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了周边旅游业的发展,为人们创造了更多发展就业机会的同时,迅速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让生活在周边城市的人们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车后,永嘉至杭州东快车运行时间只需65分钟,义乌到温州只需半个多小时,浙江省四大都市区的“1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杭温铁路建成后,我国的铁路版图将变得更加完善,人们的出行选择将变得更多。对于经常出差的上班族、外出务农的打工人、在外求学的学子等,更是拥有了生活的福音。人们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来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同时也减少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存在。

  杭温铁路,一条民生铁路、一条希望铁路,让我们共同期待杭温铁路的早日建成通车,为人们带来更多更美好的生活福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