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中欧班列经济快车 开启共同致富旅程

2022-05-01 23: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4月28日,中铁集装箱公司携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老中公司共同打造的公铁联运服务产品——中老铁路首趟水果冷链专列从磨憨口岸发车,前往昆明,再分发至广州、重庆、上海等地。这是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首次采用公铁联运(泰国-老挝-中国)、冷链集装箱“一箱到底”的方式运输鲜水果,丰富了冷链跨境物流模式,将惠及更多东盟国家和我国市常(北京青年报官网2022-04-29 )

在中老铁路的通车后,结束了一些城市贸易往来只能走陆运或海运通道,运输成本也有所降低,其中利好沿线群众深有体会,中国的铁路,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搭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至东南亚开辟出的一条物流新通道,又在疫情期间为各国的经济复苏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由于一些国家选择在疫情中“躺平”,使得各国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各类交通运输工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阻滞,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各国经济下降迅速,但有些国家却在积极抗疫的同时,明智选择搭乘上中国一带一路发展经济的快车,让疫情的冲击也有退路可守。

榴莲相信是许多人的最爱,据了解:现在世界出口榴莲的国家都位于热带,喜欢比较潮湿的环境。而且一年中最低的温度不能低于10度。目前可以满足这样条件的地方我国只有海南和台湾这两个地方。海南能够用来种植面积非常有限,根本没办法发展榴莲树大规模种植。

泰国的榴莲广受好评,如今搭乘上了中老铁路的顺风车,以中国人口的食用实力,定然不会让泰国人民失望,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消费能力也是非常可观的,如今泰国借着榴莲也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相信在共赴共富的路上一定会跑出新的经济带。(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