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运营新阶段 沿线群众出行新选择

2022-04-29 23: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文彬

4月13日,时速120公里的普速旅客列车在中老铁路万象至磨丁段正式开行,同步加开2列万象至琅勃拉邦间、2列万象至孟赛间动车组列车。至此,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8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进入动车组与普速列车共同运营新阶段,客运能力大幅提升,可为沿线民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便利服务。(人民日报海外版4月13日)

中老铁路是我国连接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国际运输新通道,自开通运营的4个月里,“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跨境货物运量和品类不断增加,客货运输齐头并进,屡创佳绩。据经济日报报道:中老铁路开通运营4个月,累计发送旅客225.4万人次,发送货物131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中老铁路对于方便沿途中老两国人民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值此老挝泼水节前夕,中老铁路又增添运输服务的新品种,万象至磨丁段开行时速120公里的普速旅客列车,该段铁路全长422公里,中途经停蓬洪、万荣、嘎西、琅勃拉邦、孟阿、孟赛、纳堆7个车站,其中,嘎西、孟阿站为新开办客运业务的车站。普速列车的开通,对于老挝这个尚处于发展中的不富裕国家来说,普速列车停靠站点多,票价便宜,更加适用于老挝人民的日常出行需求。

老挝是一个农业国,地广人稀,农产品资源丰富。普速列车的开行,也让老挝农民贩卖农产品有了新选择。选择泼水节前开通,也给老挝人民在这个盛大节日来临前,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也让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更进一步。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铁路部门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灵活增开旅客列车并推行多语种服务,铁路用实际行动阐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擦亮“中国铁路”品牌。(陶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