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确保小长假平稳安全,铁路停开列车张弛有度

2022-04-29 23: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两天发布了两则关于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公告,公告显示在4月21日至4月30日及4月21日至5月17日两个时间段,共计停运38趟列车,其中5条线路的10趟列车为跨省列车。4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拨打呼和浩特12306人工客服得知,此次停运38趟列车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作出的临时调整。(极目新闻 2022-04-18)

受奥密克戎病毒的影响,全国各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疫情,目前上海的感染人数正在逐日下降,如此让大家看到了不日解放的曙光,随着假期的临近,各地防控得当铁路的客流也就开始稳固回升,小长假选择出游的人数攀升,这对于各地旅游业而言是非常想看到的,只有将疫情控制住经济才能快速回升人们的生活脚步才会不被打乱。

由于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极强,现在许多地区对进城回城的人员管控十分严格,同去年相比出游人数必然下降不少,铁路部门在此期间也合理安排运能,有停运有增开以保障安全为前提满足国民出行需求。

作为小长假出行运输主力,铁路部门并没有一味着想要增运增收,而是纵观疫情走势进行了全盘考虑,要知道小长假是铁路部门抓收入的最好时机,放下经济增长卡住防疫关口,不让奥密克戎株有“复盘”的机会。笔者要在这对出门游玩的朋友做个提醒:由于现在各地对疫情的防控,去到当地需详尽了解相关防疫政策,也务必要提前到车站,为自己至少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以避免因客流增大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了行程。(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