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为幸福插上翅膀

2022-04-29 23:1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4月29日,随着G55304次试验列车,从郑州东站准时发出,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通车运营开启倒计时。(4月29日中国铁路)

  济郑高铁濮郑段正线全长197.2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7座车站。其中,郑州东为既有车站,新乡东为既有改扩建车站,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南和新乡南为新建车站。郑济高铁濮郑段的运营,填补了豫东北地区不通高铁的空白,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更重要的是使人才、技术、资金的流入更加畅通,为我国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郑济高铁濮郑段的建设,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郑济高铁濮郑段的运营,打造了郑州、济南两个省会城市“一小时都市圈”,成为了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对豫鲁两省完善路网结构、推动资源整合有着重大意义。

  其次,济郑高铁濮郑段的运营,也给当地和周边的旅游业插上了飞速发展的翅膀,旅游业带动了周边的经济发展,带出了更多的就业机遇,也给人们送去了更多发展机会和发展前景,对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我们共同期待郑济高铁濮郑早日正式运营通车,为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吧!(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