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变化反复,铁路出行仍需扣紧安全纽扣

2022-04-29 23: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6日,五一小长假首日(4月30日)的火车票开售,不少人计划假期返乡或出游。当前,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各地五一假期的防疫政策如何?旅游景点还能去吗?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五一假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中国新闻网2022-04-27 )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始,尽管疫情多点散发,但仍挡不住人们想要远行一番的心情,一些城市也纷纷提前出台出市出省后回来人员或返乡人员的隔离与核酸政策,确保在五一假期时的安全,防疫工作片刻不能放下,在笔者看来尽管没有限制人员流动,我们也必须管住自己的腿,配合好社区、地方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现在限住自己一小步,是为了让大家早日一起摘除口罩的一大步。

需要提醒的是,疫情的变化反复,根据目前铁路部门的规定:自2022年4月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也就是说,从4月26日开始,民众可以购买五一假期首日(4月30日)的火车票,预售期的调整也就意味着随时随地会出现变化,出行人员需实时关注自己列车的动态。而目前高铁发车辆时间间隔较大,务必要提前到车站,为自己至少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以避免因客流增大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行程,错过几分钟等待几小时。

虽然一些城市疫情防控得当,随着假期到来从铁路的预售情况看客流稳升,但我们离胜利还差一步的距离仍需扣紧安全扣子,假期出游人数增幅明显呈倍增攀升,各地旅游经济也由此得到复苏,也就意味着我们的生活也将步回正轨,各地的旅游景点已向低风险区民众敞开大门。

五一小长假下的安全感对于目前阶段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我们乘客从开始旅行的那一刻起,不论是坐公交、地铁、火车都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公共场合的环境卫生,这样才能确保我们满心欢喜享受出游时安全也保障到位。(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