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厚积薄发”的中欧班列

2022-04-29 22: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民华

自2021年9月,中欧班列(渝新欧)完成全国首列进口铁路快通操作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近400票,位居全国首位。(《央广网》4月28日报道)

2021年9月10日中欧班列(渝新欧)顺利完成全国首列进口铁路快通操作。随后,在2022年2月28日完成首票出口铁路快通顺利出境,率先实现了在全新通关模式下的进出口双向贯通。快通模式是铁路部门通过与海关、中欧班列运营企业、货主及其代理等相关单位的质检,以及中欧班列各沿线节点之间的信息共享和电子数据传输交换,重塑了作业流程,省却货物在港区重复装卸、运输和堆存等环节,节省在港区的运输、装卸成本,大幅缩短港区作业时间,有效改善物流组织能力,助推中欧班列转型升级。中欧班列在七个多月的时间内,进口铁路快通操作完成400票正是中欧班列不断进行科技革新的一个缩影。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全面爆发,国际航空、公路、港口等运输方式全面受阻,中欧班列充分发挥其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等优势,成功抓住全球贸易格局重构的历史机遇,成功转型为市场化国际运输工具。中欧班列在开行近11年时间里,开行规模增加远超700倍,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优异的成绩是中欧班列顺应时代发展的结果,更是中欧班列不断努力成就实力的体现。

11年之久,中欧班列坚持着科技先行的理念,不断的实践中发展,最终成长为全球供应链变革的佼佼者。(刘民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