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者” 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

2022-04-28 21: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近年来,铁路的改革创新大家有目共睹,火车从最初的时速35公里到如今的时速350公里,铁路部门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创造了便捷出行。

改革意味着走在前列。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全国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中,铁路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同时又有很多机遇相伴而来。他们勇于去探索改革发展的道路,就会在改革的道路上多积累一些经验、多一份准备,这样能更近一步享受到胜利的果实。

改革意味着勇于挑战、敢于担当。改革并非那么容易,在没有人走的情况下,改革者迈出第一步时不知道前面是悬崖峭壁还是康庄大道、不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他们依旧大步向前,体现了改革者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世界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领导全中国十四亿人民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建党之初,当时全国只有50多名共产党员,他们是探索中国走什么道路的先行者;他们是勇于革命、善于斗争的开创者;同时他们也是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改革者。他们所探索的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能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当家作主的美好生活,他们的改革是一条正确的道路。自然而然地,全国很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民纷纷期盼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进而为整个中国谋发展、谋幸福。所以,今天的我们才生活的如此幸福。

改革只争朝夕。近些年,铁路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大到铁路运营机制改革,从原来的铁道部到铁路总公司再到如今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小到一系列便民举措,从最初的硬板车票到纸质票,再到如今的电子客票、候补车票;从人工检票到刷证进站等等。这些改革的背后,是铁路科技创新者想作为,不断摸索研究出来的。正是有了这些勇于探索的改革者,我们的出行品质才有了这么大提升,我们生活的质量才有了这么大改善。

“改革者”是创造者,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