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抓实防疫管理保证“五一”安全出行

2022-04-28 21: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2022年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五一小长假就要到来了,为了保证人民大众的正常出行,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列车运输实施方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客运组织和车站内外的设施管理,全面保障旅客出行期间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预计值呈现出总体地位运行的状态,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强化旅客乘降组织,动态增加验证安检通道,落实保洁、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形势下,铁路部门主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抓好旅客出行期间的各项安保与服务,彰显出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