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参与共铸平安路

2022-04-28 21: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和1000元奖励金,分别送到了南京市浦口区汤泉镇瓦殿社区和社区一名居民手中,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奖励主动报告安全隐患的路外群众。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话题。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抓好落实上需要全民参与,齐心协力为铁路安全运输献上一份力量。

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路外安全隐患对铁路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如春暖花开时节铁路沿线放风筝,春节期间防孔明灯,还要烧荒种地,开挖铁路护坡等,这些看似一个平常的小举动就可能造成逼停列车的大事故。据央广网消息,去年的2月18日到21日4天时间,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的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有8起还导致高铁列车晚点。放风筝固然不是坏事,关键是要选对地方,要知道当活动范围是靠近铁路沿线时,现场环境立即会变得险象丛生,这将给铁路接触网及道口沿线带来安全隐患,后果都是不可估量的。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指出,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50米范围内,禁止抛扔烟头、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秸秆、荒草、冥币、垃圾等可燃物品;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500米范围内,禁止擅自升放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低空飞行物。

我们每个人都应争当铁路安全的宣传员和守护者,敢于同有损铁路安全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同时对发现危及铁路行车的隐患要及时上报,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来保证我们的火车跑得快、跑得稳、跑得安全。(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