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义不容辞

2022-04-28 21: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子彤

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

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人民铁道网)

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铁路部门“逆行而上”。为了更好的解决上海疫情的物资缺乏问题,铁路部门推出了特快班列、多式联运班列等多种货运产品,高铁快运和普速快运等快速运输服务。为了让抗疫物资更快的到达目的地,铁路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无优服务措施。大大提高了物资的运输效率。

为了满足现疫情期间紧急需要大批的抗疫物资运输需要,铁路各地对抗疫物资的整理和填装加派了人手,铁路工作人员通宵加班,对筹集到的生活用品、抗疫物资进行装车,助力抗击疫情,保证上海市民的生活需要。此外国铁集团还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全力做好支援上海等其他地区的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的运输,全力为人民服务。

不仅对运输方面,铁路还加强了对各地进站口和出站口的防疫把控问题,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铁路一直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始终把旅客的生命健康和人民生活保障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我相信面对现如今的疫情,铁路有信心打好抗疫攻坚战,取得最后的胜利,为全国抗疫之路保驾护航。(付子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