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铺设“幸福路”

2022-04-28 21: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博

                       

随着55301次试验列车26日8时从湖北襄阳东站缓缓驶出,郑渝高铁襄阳东至巴东段正式启动试运行。至此,郑渝高铁新建线路全部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新华网)

据悉,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万州北至重庆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分别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新建线路襄阳东至万州北站全长392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内208公里。此前,重庆市境内184公里新建线路已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伟大工程”尽显铁路人的智慧与担当。郑渝铁路作为连接中西部地区的大通道,全长一千多公里,郑渝高速铁路郑万段重庆境内全长184千米,是中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工程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建设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为新时代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建设勾勒出浓重一笔。

“融会贯通” 架起了区域经济往来的桥梁。郑渝高速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将更加紧密,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届时,我们将看到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的思想文化碰撞。旅游、就业、现代物流……各行各业都会随着郑渝高速铁路通车而活跃起来。

“幸福之路”越走越宽,百姓新期待得以实现。郑渝高速铁路串联豫、鄂、渝3个省市,贯通中原、华北、东北、西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人们追求快捷便利的出行方式,尤其是一列列新型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受到了沿线百姓的青睐,对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都有极大助力。东南西北大小城市随着高铁新时代不断融入“1-2小时生活经济圈”。相信随着高铁不断的发展,诗和远方将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