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铁”为哨 吹响春耕的集结号

2022-04-28 19: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春耕关系这全年粮食生产的稳定,关系着中国人能否端牢自己的饭碗。此时此刻,大江南北都吹响了春耕备耕的集结号,人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努力奋斗。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少地方静态管理,导致春耕物资运输不畅,这给春耕备耕工作造成了影响。

中国有十四亿人口,保证老百姓的“有饭吃”,就需要挑起铁一般的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铁路部门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接各地春耕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今年以来,国家铁路已发送化肥、农机等物资1407.8万吨。正是这种铁一般的担当,为各地春耕备耕工作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粮食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着每个人吃饭的大事。正所谓,“悠悠万事,吃饭为大。”铁路部门以实际举措承担起了春耕备耕物资的运输,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诠释。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农资销售部门和地方企业联系,加强货物装卸组织,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列车零待时入线、零待时作业、零待时交付;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调配运力;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装车作业量提前制订计划安排装卸劳力,做到随到随卸,确保春耕物资优先发送……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吹响了保春耕的集结号,让源源不断的春耕物资运往到需要的地方,为全年春耕工作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保春耕,不仅要在精细处用力,也需要全国上下一盘棋。保证春耕,这是一道综合治理题,要做好统筹调配,围绕运输、生产等各个环节打好“组合拳”。既要出台政策保证春耕的顺利开展,也需要完善组织,确保物资的生产和运输。当一趟趟满载春耕物资的列车在960万平方公里奔跑,将最需要的春耕物资送往田野间,当农民在田野间插秧忙碌,绘就出了一幅最美的春耕图景。

源源不断的春耕物资,通过铁路运往田间地头,保证了一年的春耕工作有序开展。在“铁的力量”助力下,我们相信今年又会“稻花香里说丰年”。迈向下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保证春耕工作的有序开展,是将中国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唯有防控不松劲,春耕不耽误,我们才能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幸福大道上走得更加从容和自信。(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