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铁”担当,更见为民初心

2022-04-26 23: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uqin

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

春雨歇,疫情暴虐申城月。上海是我国著名的城市,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发展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上海,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当前,上海市疫情仍处于高位,社会传播风险仍然较高,面对如此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如何破解一道道防控“考题”,保障民生不断供,保障产业链不掉线,成为社会民众关注的焦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国铁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国铁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号召全国铁路职工切实增强“坚持就是胜利”的意志和决心,对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在形势多变的战“疫”危急时刻,钢铁大动脉挺起了坚强有力的脊梁,铁路线成为了疫情防控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的“生命线”。

面对当前疫情呈现出的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铁路部门沉着应对、果断出击,彰显出“铁担当”。铁路部门自2022年4月7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同时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疫情防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铁路防疫是责任,更是一份温暖的关怀。铁路部门本着对党和国家、对人民负责人的态度,一道道指令,迅速从国铁集团调度中心发出,迅速调整运输组织,停开减开旅客列车的“代价”,在最大限度上降低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创新口岸站作业方式,严格落实“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措施,严把铁路口岸站“外防输入”关口;对铁路单位和职工队伍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提高精准化防控水平,部署周全而细致,“以变应变”发挥着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

全国铁路“一盘棋”,为民生托底,更见为民初心。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上海扩散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疫情形势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尽管长三角铁路受运力不足、保运保供难点多、运输不畅痛点大的现实阻碍,依然坚定为民初心,一步步精准调控物资运输组织,让每一批生活防疫物资及时运抵防疫前线,最大力度的配合各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筑起牢不可破的铁路疫情防线。

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这场战“疫情”中,一列列满载防疫物资的列车就是“钢铁侠”,每一位奔赴防疫一线的铁路职工就是“逆行侠”,都深根在人民心中。都说如若是真心期待,那么残酷一定会变得柔软,让我们静待疫散,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不负阳光,不负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