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戈铁马战西乡

2022-04-26 23: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4月25日18时30分,经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段联合汉中车务段、西安通信段30余名施工人员140分钟的紧张奋战,西乡车站运转室控制台迁移施工顺利完成。

此次施工按III级施工组织,对西乡车站运转室控制台设备、通信机车联控设备和车务信息设备迁移。充分利用140分钟施工天窗完成西乡站微机联锁、TDCS设备既有控制台内部设备、桌子及线缆拆除,新控制台移设到位后设备安装、线缆倒接及设备调试,配线标准化整治。

施工点内停止阳安线白勉峡至西乡至桑园铺站间下行接发列车。停用西乡站上行进、出站信号机,停止贾家河至西乡至白龙塘站间上行基本闭塞、改电话闭塞法行车,西乡站上行接车使用特定引导手信号、发车使用路票,执行施工特定行车办法。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实际,安康电务段精心组织,主动对接汉中车务段、西安通信段两家参战单位,深入施工现场靠前指挥。成立施工专班,主管电子信息的副段长亲自挂帅,段技术科、电子车间、西乡车间担任本次施工主体,汉中车务段、西安通信段紧密配合。同时,该段围绕近期全路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标准化行车室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九项安全专项整治工程。周密制订施工方案,紧盯各项施工安全关键,进一步明确人身安全、施工安全、联锁试验、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加强对施工的检查指导,做到重点施工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查、问题整改有人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梳理,列出项目清单,建档立卡并限期整改,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风险。

当天,他们安排专业干部加强现场盯控和设备质量验收。每名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对照施工流程网络图和联锁试验表,逐一进行校对试验。各作业小组提前对线缆拆除作业进行技术交底,提前做好标识,拆除后做好防护。做到扎带间距等长,配线工艺美观。仔细对照控制台电源试验确认方案,严格联锁、TDCS电源、视频电源区分。防止存在双套设备变为单套隐患,确保联锁条件不变,联锁程序准确。

截止目前,该段共完成60余站运转室控制台标准化整治、20余站运转室搬迁,大大提升了信号设备的可靠性,为进一步提高阳安、宝成、西康、襄渝等4线运输效率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