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严紧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健康

2022-04-25 22:5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2022-4.13新华社)

因奥密克戎株的极强传染性,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面对多地散发出现的疫情,铁路部门继续加紧对旅客运输严防严控,确保出行旅客安全健康,在疫情防控上面,铁路部门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都令人十分安心,从“按需开车”到“点对点”运输,为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有序安全提醒旅客保持一定间距,对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完善消毒流程。对进站出站旅客测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餐车不堂食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为防范筑起了一道又一道臂盾。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许多的高铁列车已经按下了暂停运输键,但对于一些必须要出门的人群而言,还是需要乘坐火车出行,在这笔者想要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做好出行时的自身防护,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相信许多人都有一种对铁路防疫非常信赖的思想,但是即便铁路部门严防严控,面对变异后的奥密克戎病毒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乘坐火车佩戴好口罩,不在车内吃食,不在车厢随意走动,如厕后及时洗手等事项都需特别重视,配合好铁路部门开展防疫工作。

虽然疫情当前,但铁路仍然承运着高流量的客流,可以说其所承担的防疫责任是重大且艰巨的,要在繁重的运输任务下,将防疫部署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看到铁路在面对疫情的考验与挑战时整个系统上下一心,始终坚持与病毒正面“交战”,每一个关键的时刻都能看到他们挺身为民的身影,为我们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