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急驰援,疫情下的铁路让人民最有安全感

2022-04-25 22: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网沈阳4月19日电 (于海洋 刘健楠)4月7日9时45分,随着发车命令下达,装载着750件防疫物资的行包专列从大连站正点始发,紧急驰援长春,助力吉林省各地战“疫”;4月17日12时06分,一列载着大米、牛奶等民生物资的列车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长春货运中心新肇货场开出,火速驰向上海河家湾站……(2022-4-19中国新闻网)

此次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形势严峻,属吉林、上海波及面最大,确诊及无症状感染人数一直处于高位,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居家隔离陆续开始“动态清零”,有条不紊地推进“静下来”的措施。保障物资成为了目前疫区所需的重中之重,各地政府在确保自身疫情防控有序的条件下不断增派人员运送物资支援,许多民间力量也不遗余力地展开帮助,铁路作为一个重要且安全的媒介,一批接着一批的物资运送为疫区群众送去安定送去信心。

疫情来势凶猛令人猝不及防,但是有了全国同心积极抗疫,让在疫中群众充满温暖,全国统调保障疫区群众“菜篮子”及必需品,让居家隔离不再因为物资紧缺而惆怅,疫情之下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物资想要快捷运输在交通运力中,铁路承担起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论是疫情初期的运送物资,还是疫情稳定后的复工复产,都在紧紧围绕在人民群众身周。

铁路是交通运输业的领头羊,四通八达的自身优势,张驰有度的运转模式令其在疫情中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运力调度,重点时段的及时停运,确保安全可控的“一车一方案”实行,让客运与货运都有着非常安全严谨的保障,在企业发展中不论是正常还是非正常的情况下,铁路并没有因自己的优势选择“躺平”或旁观,而是紧贴市场需求进行应变提升,真正做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