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以服务保民生 彰显为民情怀

2022-04-25 22: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铁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对促进物流流动,推动区域资源流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加2587万吨、增长2.8%,其中发送电煤3.5亿吨,同比增加2154万吨,增长6.5%。

一季度,铁路货运需求十分旺盛,保持高位运行。根据各地疫情防控需要,铁路部门加大防疫物资运输组织力度,开行中央供港物资班列35列,运送各类物资1384吨;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满足企业原材料、成品运输需求;精心组织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装快运、不误农时,累计发送涉农物资4379万吨、同比增长8.8%;继续实施电煤保供行动,发挥大秦、浩吉、瓦日铁路等主要煤运大通道作用,发送电煤3.5亿吨,同比增长6.5%。这些实在数字的背后,能够让人们感受到铁路对稳定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自2022年春运后,全国多地疫情爆发,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根据各地地防疫防控需要,铁路运输部门联调协作,加大防疫物资运输的组织力度,确保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疫区。电煤保供,运煤大通道继续发挥作用。随着夏季即将来临,全国将迎来用电高峰期,煤炭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从一季度货运运输量电煤发送3.5亿吨,同比增长6.5%可以看出,电煤运输是一季度国铁货运的主要组成。这些实际的举措背后,都是铁路助力经济发展的生动写实。

绿通助农,快装快运铁路运输助力春耕。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过后,春耕就开始了。春耕生产对于全年粮食生产至关重要,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铁路运输部门优化运输方案,开通绿色通道,精心组织话费、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助力全国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完成。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是对铁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出行需求最真实的写照。正是因为铁路的精准调控,才更好保证了资源的运输,也保证了人们的生活幸福。(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