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铁货运“开门红”彰显澎湃铁动力

2022-04-25 22: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今年一季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货物5223万吨,同比增加160万吨、增长3.2%,日均装车完成9766车,同比增加238车、增长2.5%,货物周转量累计完成319亿吨公里,同比增加10.6亿吨公里、增长3.4%,迎来虎年“开门红”。

火车通,百业兴。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一直以来铁路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铁路货运量与同期相比不减反增,仍然保持着持续增张的强劲态势,实现了货运增量“弯道超车”,实属不易。这样的成绩亮出来,既让老百姓心里更加踏实有底,也有力提振了广大企业的投资信心,势必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主动出击,做实增运增收文章。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新冠疫情既是考验,也是机遇。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仔细研判市场变化趋势,顶住多重压力,围绕“日装万车”目标,积极开展“以货补客”增运攻坚行动。在做好大宗货物和电煤、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以多元的营销举措不断开拓新市场,积极承接“公转铁”“水转铁”货源,努力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事实证明,只有破除了僵化意识,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企业才能够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困境中找到出路,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而这张成色十足的首季度成绩单,正是铁路深化货运供给侧改革、运输红利持续释放的最直观体现。

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但我们更应看到压力和挑战。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外部环境趋于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河出潼关,因有太华抵抗而水力益增其奔猛;风回三峡,因有巫山为隔而风力益增其怒号”,面对充满挑战的现实环境,我们既要敢于正视问题和困难,又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变、主动作为。相信铁路部门定能稳中求进、再接再厉,继续打好货运增量“主动仗”,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