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顺势而为 逆势而上

2022-04-25 22: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媒体报道,为满足吉林长春疫情防控需要,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旅客列车行包车厢,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调整列车停靠股道和时间,连夜组织充足人力进行搬运作业,将防疫和民用物资从沈阳、大连等地运往长春市,全力保障物资快速运达。

战“疫”时刻,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按下“暂停键”的特殊时期,铁路依旧保持稳定运行,彰显出国家经济向上向好的韧性。不仅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还在运输防疫和民用物资给国家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彰显了一家大型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顺势而为。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国铁集团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运输物资、提供运输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在旅客列车停开减开之初,铁路部门就没有松懈,无论是率先提出免收退票费,从而让利于民,还是优先安排运输各地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再到开行医护人员专列,为全国上下一心抗疫送来了一场及时雨。铁路是国家的支柱产业,不仅要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逆势而上。国铁集团还积极响应人民呼声,不给国家在最困难的时候雪上加霜,保障着各企业的复工复产运输所需。一方面运用高铁、普客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迅速向疫情爆发区域运送防疫、生活等物资。另一方国铁集团还积极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下浮部分货运杂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主动对接着社会运输需要,做到随到随运、应运尽运。

疫情期间,铁路做到了顺势而为、逆势而上。在这场战“疫”中,飞驰电掣的列车承载着无数国人的希望,我们都一直坚信,疫情结束后的中国,一定会伴随着这个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焕发新的活力,再创新的辉煌。(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